•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正文
  • 每周学习|人文与法学学院组织师生赴广东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开展气象科普教育活动

    提交时间2023-04-10 09:29:16

    47日上午,我院党委组织师生前往广东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开展广东气象科普教育暨支部联学共建活动。该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晖组织带队,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部分教工、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广东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成立于2003年,在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师生们听取了中心题为《平战结合,科技引领——推动气象服务数字化转型》的介绍解读,对广东气象科技创新、大数据应用、部门合作等气象现代化建设整体情况进行了初步了解,切身感受到省气象服务的发展之快和技术之高,更体会到气象人时刻关心民生福祉、保障民利的初心使命。

    师生观看宣传片

    随后,师生们前往省预报中心、生态气象中心、区域数值天气预报重点实验室进行参观学习,对广东气象现代化建设情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师生们参观区域数值天气预报重点实验室

    师生在生态气象中心了解气象技术运用情况

    师生参观城市生态气象观测站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气象事业不断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此次师生共建活动将气象服务、气象发展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本次教育活动使师生们收获了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先进经验,更新了思想理念。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积极投入到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中。

    师生合影


    初审:陈琦

    复审:肖蕙

    终审:张晖


    作者:人文与法学学院   来源:人文与法学学院   人气: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