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正文
  • 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口述史成果交流赛中斩获一等奖

    提交时间2023-12-12 20:25:30

    12月3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口述史成果交流赛决赛在中山大学南校区永芳堂举行。本次大赛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社会与群体”,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60支队伍参赛。经过评委会的初步评选,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兰州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海南大学、石河子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共10所高校的12支队伍入围决赛经过紧张激烈的成果展示、专家答辩及互动交流,最终决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我校“寻根访稻”队与中山大学“柏桥香荔”队、南开大学“知青探访”队共同荣获了一等奖。

    1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口述史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2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口述史成果交流赛决赛现场

    校参赛队伍“寻根访稻”队由五名人文与法学学院2021级历史系本科生李晓憧、黄琼花、谢思怡、曾言、张振林和一名农学院2021级丁颖创新班本科生卢家恒组成,指导老师为陈志国副教授、杨品优副教授和倪根金教授,访谈对象为广东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的楼永海、洪群英、陈德智、柯苇等11名水稻育种专家。参赛成果《粤稻百年多艰险  历经万难显风华——20世纪以来广东水稻研究现代化历程》口述历史方法农业科技史研究相结合,生动再现了20世纪50年代以来广东省农科院水稻育种先辈从矮化育种到杂交育种的现代化历程,再现了几代水稻育种人“脚踏实地、永不言弃”的宝贵育种精神。

    3  我校“寻根访稻”队进行口述成果展示

    4  指导老师与队伍成员农史所前合影

    据悉,全国大学生口述史交流赛是由中山大学举办的具有持续性、学术特色的学术竞赛的品牌项目,旨在搭建各高校学生之间的交流平台,探索和践大学生实践性教学人才培养模式。从2011年举办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口述史交流赛至今,我校先后参与了13届比赛,曾获过1次二等奖和6三等奖。在此次口述史交流赛中,我校组建的“寻根访稻”队充分展现了华农学子积极进取、知农爱农、学习优秀先辈的风采,并斩获一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该比赛中一等奖零的历史性突破

    初审:李晓憧  曾言

    复审:施煜

    终审:肖蕙

    作者:人文与法学学院   来源:人文与法学学院   人气: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