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正文
  • 我院开展2023年第一期研究生导师培训

    提交时间2023-12-17 11:02:43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加强研究生导师培训相关文件精神,加强学院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要求,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12月15午,学院召开每周学习会暨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会议由学院书记张晖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培训会现场

    本次培训由校学工部刘桂娥老师进行主题为《大学生心理危机的是别和应对》讲座,讲座围绕全员心理与人的必要性、常见心理危机的识别、心理危机的应对策略等方面展开,刘老师强调老师应主动关注学生个体的成长和思想状况,加强师生间交流沟通,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并就如何化解常见心理危机等问题给出了建议。参加培训的老师表示,本次讲座为他们正确处理导学关系、掌握恰当的心理调节方法提供了帮助,受益匪浅。

    接下来,学院将持续开展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为研究生培养提供坚实保障。

    初审:易晓芸 苏冠贤 施煜

    复审:施煜

    终审:肖蕙

    作者:人文与法学学院   来源:人文与法学学院   人气: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