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正文
  • 每周学习|加强政治学习 争创一流教育——人文与法学学院组织开展每周学习

    提交时间2023-12-25 19:50:05

    为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夯实政治基础,做好毕业生就业、期末考试、研究生培养等重要工作,2023年12月22日上午,我院党委7号楼101报告厅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每周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晖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张晖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政法委书记陈文清和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贺荣的讲话精神。陈文清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一体化。贺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协力推进新征程,全面依法治国高质量发展。用心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坚定法治自信,确保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正确方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强化协同协作。坚持守正创新,凝聚合力,共同为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营造良好环境。

    此外,张晖书记从总体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改革完善法学院校体系等六个方面十七个小点解读了《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分工方案》和《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党委书记张晖讲话

    学院副书记肖蕙通报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强调要更多发挥班主任、专业老师的协同作用,为广大学子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和就业指导。同时,2024届就业工作要加强统筹,尽早启动,引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持续加强就业引导。

    党委副书记肖蕙讲话

    学院副院长赵艳萍做期末工作提醒,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心、细心做好期末考试监考、改卷、赋分等工作,同时鼓励老师们积极进行思政课程申报,将课程思政融入日常,做在平常

    副院长赵艳萍讲话

    全体教职工进行政治理论学习,集中观看大型学习片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提出并系统阐述的“十一个坚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蕴含的坚定理想信念、鲜明政治导向、深远战略思维、强烈历史担当、真挚为民情怀、科学思维方法,更好地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大型学习片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

    为建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实现师生双促进双提升,全体研究生导师共同参加培训《思维与表达:导师素养提升的瓶颈与突围》。培训后,老师们针对研究生学术培养等问题展开交流。

    研究生导师培训讲座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结合新时代新形势新挑战,继续探索学院各专业长足发展,整合校内外资源,多方联动,多措并举,进一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初审:施煜

    复审:肖蕙

    终审:张晖

    作者:人文与法学学院   来源:人文与法学学院   人气:40